English

纯天然泡腾茶片批量生产

2001-04-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0日电(记者 林英 通讯员 林志锋)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茶饮品——纯天然泡腾茶片在中国药科大学研制成功,今天正式投入批量生产。专家们称,这是茶叶制品工艺的一次革命,历史悠久的茶饮将因此而能够为人类提供最佳的保健功效。

世界各国的科学家对茶叶进行深入研究的结果充分表明,茶叶的主要活性成分茶多酚具有抗氧化、抗肿瘤、减肥和降脂等多种药理活性。但传统的整枚茶叶及袋装茶叶的浸泡方式不能较好地发挥茶叶的有效功能,而且传统的加工方法无法避免茶叶的制备和贮存中的二次污染,无法清除茶叶中残留的重金属。此外,必须用热水冲饮又使茶饮不能适应现代社会的快节奏。这些因素使茶饮的发展受到极大的制约。据中国药科大学新药开发中心主任孙明杰介绍,该中心从90年代初开始集中研究开发新一代茶饮品,经过数百次的试验,终于开发出了世界上第一片泡腾茶片。该产品采用高科技手段对茶叶的有效物质进行提取,加配维生素C等人体所需营养,以现代化工艺加工成泡腾茶片。不仅保留了茶饮的特色,并具备了在冷和热水中均可速溶以及保存携带方便等优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